新浪体育 网球

澳网男单解签:德纳恐小遇挑战 费德勒或直通四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6日下午,202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公布了男单签表,世界第一纳达尔和4号种子梅德维德夫被分在了上半区,而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则同处在下半区。

纳达尔首轮将对阵玻利维亚选手德里恩,第二轮则要对阵索萨和德尔波尼斯之间的胜者,虽然对手都小有名气,不过纳达尔过关难度不大。纳达尔的挑战则要从第三轮开始,这一轮他可能要对阵同胞布斯塔,第四轮更是要遭遇本土悍将克耶高斯或者俄罗斯人卡恰诺夫,这两位显然都不是省油的灯,尤其是在这个轮次遇到“澳洲坏小子”确实是相当危险的,毕竟纳达尔曾经多次输给过对手。

如果纳达尔能够成功打入八强,他很可能将会和蒂姆争夺一个四强席位,蒂姆这次签运不错,若能及时调整状态,打出去年年底的硬地水平,相信无论是阿利亚西姆还是孟菲尔斯都难以阻挡他,唯一需要提防的可能是第三轮的安德森。纳达尔和蒂姆之间的胜者,半决赛将很大概率遇到梅德维德夫,俄罗斯人这次运气相当不错,无论是伊斯内尔还是瓦林卡,最近一次交手都输给了他,想必这个八强席位会是手到擒来。至于四分之一决赛,梅德维德夫的假想敌本来是“克星”兹维列夫,但以后者现在的状态,可能不会是戈芬甚至卢布列夫的对手。

卫冕冠军德约的签运不算好,因为5-8种子中他最不愿意碰到的西西帕斯被分到了同一个四分之一区。德约首轮的对手斯特鲁夫也不那么好对付,第三轮更是要遭遇ATP杯上表现出色的英国人埃文斯,第三轮则要面对施瓦茨曼和同胞拉约维奇的胜者,至于四分之一决赛,他可能会遇到两大克星——西西帕斯和阿古特之间的胜者,两人近期对他都有着很高的胜率。

三巨头中签运相对较好的费德勒,瑞士人首轮对阵美国选手约翰逊,第二轮的克拉吉诺维奇和第三轮的胡尔卡奇也不足为惧,倒是第四轮会稍遇到一些挑战,他的对手将在两位同为单反的迪米特洛夫和沙波瓦洛夫之间产生,前者去年美网爆冷淘汰了费德勒,后者从去年年底开始状态直线上升,想必会给费德勒带来一些威胁。至于四分之一决赛,无论是贝雷蒂尼、弗格尼尼还是丘里奇,都难以阻挡费德勒前进的脚步。(Etha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