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ATP杯德约八战全胜率队夺冠 今年澳网最大热门?

新京报

关注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首届ATP杯昨晚结束,德约科维奇率领塞尔维亚队2比1战胜西班牙队夺冠。本届赛事,德约科维奇8战全胜(6单打、2双打),赛季初保持着极高的水准,已成为澳网夺冠最大热门。

首场比赛,阿古特战胜拉约维奇,为西班牙队先下一分。不过随后进入德约科维奇时间,他先是2比0战胜纳达尔,随后又搭档特洛伊基2比0战胜布斯塔/F·洛佩兹,帮助塞尔维亚队2比1逆转夺冠。

“代表国家出战,这实在难以言喻,我的余生都会记得这一次特殊经历。”德约科维奇非常激动。首届ATP杯,德约科维奇在一单的位置上6战全胜,双打也是两战全胜。昨晚与纳达尔一战,德约科维奇占尽优势,在硬地上已连胜纳达尔9场。

2010年底,德约科维奇首次带领塞尔维亚队赢得了戴维斯杯,转年便拿到了3个大满贯,并登顶世界第一宝座,成为21世纪10年代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今年率队夺得ATP杯,德约科维奇状态爆棚,有可能再度复制10年前一幕。

6场单打比赛,德约科维奇先后战胜了安德森(南非)、孟菲尔斯(法国)、加林(智利)、沙波瓦洛夫(加拿大)、梅德维德夫(俄罗斯)和纳达尔(西班牙)。这个晋级过程,看上去与一项大满贯赛无异,德约科维奇也成为今年澳网最大的夺冠热门。

打进ATP杯决赛后,德约科维奇宣布退出了本周进行的阿德莱德公开赛,全心备战下周开始的澳网。澳网是德约科维奇最为成功的四大满贯赛,他的16个大满贯冠军中有7个来自澳网。

从今年澳网夺冠形势分析看,四大热门依次为德约科维奇、纳达尔、费德勒和梅德维德夫。刚刚结束的ATP杯,德约科维奇便连胜梅德维德夫和纳达尔,四大夺冠热门中只差与费德勒交手。不过费德勒今年是空降墨尔本,状态成谜。从目前TOP10球员热身状态看,难有人能撼动德约科维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