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明年看好哪一位新星?西里奇:巴黎大师赛是风向标

新浪体育

关注

近日,前美网冠军西里奇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本赛季最后两项赛事可以看出ATP的年轻球员正在掀起一股热潮。

“巴黎大师赛往往会告诉我们下个赛季该看好谁。今年,沙波瓦洛夫和迪米特洛夫表现出色。丹尼斯(沙波瓦洛夫)在球场上一直是个威胁。他的职业生涯首个巡回赛单打冠军(斯德哥尔摩)和巴黎大师赛决赛,使他变得更强大。”

西里奇表示在ATP年终总决赛中,世界前八名选手的竞争也显示了后起之秀的能力:“网球的未来掌握在好手手中。在拉法(纳达尔)从诺瓦克(德约科维奇)手中夺得年终世界第一之后,年轻球员占据了中心位置。ATP年终总决赛决赛中,蒂姆和西西帕斯像经验丰富的球员一样奋战,希腊人获得了他职业生涯最高级别男单冠军。从2018年的新生力量总决赛冠军,到赢得ATP年终总决赛冠军,是一段特殊的旅程。”

30岁的西里奇是巡回赛中最年轻的大满贯冠军。2014年,他在决赛中击败锦织圭,夺得美网冠军。本赛季,32岁的德约科维奇和33岁的纳达尔赢得了所有的大满贯赛事。目前,26岁的蒂姆和23岁的梅德维德夫是目前巡回赛中最年轻的大满贯决赛选手。

(全网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