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伯蒂奇谈及退役原因 透露收到了费德勒的祝福

新浪体育

关注

捷克名将伯蒂奇于 ATP 年终总决赛期间宣布退役,并在男单半决赛当天出席了为众多球员举办的退役仪式。

伯蒂奇很高兴退役仪式能够安排在伦敦举行:“我在伦敦有过许多比赛的回忆,所以我很高兴仪式能在伦敦进行。我职业生涯一部分最美好的回忆就是在伦敦发生的,我们一起坐船游览了这座城市。”

谈及退役仪式结束后其他球员的反应,伯蒂奇说道:“退役仪式之后,罗杰(费德勒)前来与我进行了一番交谈,并祝福我,这可能是最温暖的时刻之一。我还没有来得及看完所有大家发给我的信息。我看到斯特里科娃分享了一张我小时候的照片,其实那是我在六个月之前发给她的。安迪穆雷也给我发了短信,他一度也有退役的打算,不过我是不会像他一样回归赛场了,我们的情况不太一样。”

谈及自己的退役决定,伯蒂奇说道:“其实我思考退役的事情有一段时间了,我的身体状况一直不在百分之百,我没有办法在击球的时候使出全力。有一天我醒来的时候我突然感到十分空虚,我感觉到我的身体内似乎缺失了什么,我整个人没有能量,在赛场上的激情也慢慢褪去,我觉得我的职业生涯不应该再这样下去。”

伯蒂奇还谈及自己今后的投资计划:“我会在这方面十分小心谨慎,因为我知道我挣来的钱都来之不易。如果我决定进行投资的话,我一定会选择与那个领域内的专业人士进行合作。”

(全网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