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2020多哈赛参赛名单:瓦林卡领衔 特松加亦在列

新浪体育

关注

第28届卡塔尔埃克森美孚公开赛将于1月6日至11日在多哈的哈利法国际网球和壁球场举行,与ATP杯分享新赛季的第一周。与过去30年不同的是,今年多哈赛的组织者不必与其他的ATP 250巡回赛竞争,同期开打的就只有全新的ATP杯,那些不代表国家出战团体赛又不想那么早去澳大利亚的球员只有多哈来选择。

鲍里斯·贝克尔、斯特凡·埃德伯格、吉姆·库里尔、罗杰·费德勒、安迪·穆雷、尼古拉·达维登科、乔·威尔弗里德·特松加、拉法·纳达尔、大卫·费雷尔和诺瓦克·德约科维奇过去都曾在这里夺冠。今年1月,罗伯托·鲍蒂斯塔·阿古特也加入了冠军榜,在冠军争夺战中西班牙人击败了捷克老将托马斯·伯蒂奇。

来自世界排名前四十位的5名球员将在一周的比赛内争夺桂冠,2008年赛会亚军斯坦·瓦林卡作为头号种子和2018年赛事亚军安德烈·卢比列夫领衔参赛阵容。和费德勒一样,瓦林卡也决定跳过ATP杯,在多哈拉开赛季序幕,第六次参赛,在这项赛事迄今只取得6场胜利后,瓦林卡渴望获得一个好成绩。

安德烈·卢比列夫在马德里戴维斯杯决赛中为国家队奉献了他最好的状态,但他将离开卡伦·卡恰诺夫和丹尼尔·梅德维德夫参加ATP杯的比赛,在2019年取得一些令人印象深刻的胜利后,他在多哈寻求好的成绩。

来自八年前的冠军,乔·威尔弗里德·特松加是多哈的三号种子选手,在本赛季,他和瓦林卡、卢比列夫一样,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复出。拉奥尼奇在多哈一级赛事首次亮相,并希望在过去几年的多次复出受挫后能取得更好的结果,他也是夺冠热门之一。

其他球员也许没有那么强劲,拉斯罗·杰雷、菲利普·克拉吉诺维奇、阿德里安·马纳里诺、弗朗西斯·蒂亚福和费尔南多·沃达斯科都在试图给以上几位球员的夺冠之路制造麻烦,并以一个良好的状态开启新赛季。

(全网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