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锦织圭可能缺席2020澳网 直言离退役越来越近了

新浪体育

关注

近日,现世界排名第13位的锦织圭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可能缺席2020年澳网,他需要更多时间继续从手术后中恢复。

自从九月份在美网的第三轮失利后,锦织圭就再也没有参加过巡回赛的比赛。一个月后,他接受了右肘的手术,这使他的2019赛季提前结束,目前正在接受康复治疗。

“右肘手术后明年一月份还需要恢复,可能是二月复出。我希望明年下半年能打得好。我离退役越来越近了。我想痊愈,明年下半年再回来打好网球。”

如果他错过2020澳网,这将是他在过去三年中第二次缺席。锦织圭在2018年因手腕受伤退出澳网的争夺。今年1月,他打进了澳网男单八强,在1/4决赛对阵德约科维奇,1-6/1-4时退赛。

在离开赛场的那段时间里,这位29岁的日本名将一直忙于为教练团队做出改变。最近有消息证实,他已经开始与前世界第一双打选手马克斯·米尔尼合作。米尔尼在男双和混双中获得10个大满贯冠军,他将与张德培同在锦织圭的教练团队。

尽管伤病受挫,锦织圭还是在2019年取得了较为不错的成绩。四大满贯赛事中有三次跻身八强,此外还收获布里斯班站冠军,总战绩29胜14负。

(全网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