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澳网外卡赛韩国一姐女单夺冠 日本老将问鼎男单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019年12月8日,2020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亚太区外卡赛在珠海横琴国际网球中心展开强强对话,男、女单头两号种子会师决赛为宝贵外卡发起强力冲击,最终韩娜莱和伊藤龙马获得2020澳网正赛外卡,开启墨尔本之旅。

女单决赛率先挥拍,由来自韩国的头号种子韩娜莱对阵来自日本的二号种子清水绫乃。首盘比赛,韩娜莱发挥出头号种子的水平,开局即两度破发取得5-1领先。虽然韩国人的发球胜盘局被日本球员取得回破,但清水绫乃的发球局很快失守,韩国人6-2拔得头筹。次盘比赛,清水绫乃在韩娜莱的首个发球局发起进攻,并取得破发2-0领先。不过随后头号种子打出连下六局攻击波并以6-2再下一城。取得胜利的韩娜莱,获得2020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正赛外卡,这也将是她首次入围大满贯正赛大名单。

“这是我第一次与清水绫乃交锋,但很开心赢得比赛并获得外卡。”韩娜莱赛后激动地说道。在展望首次澳网之行时,韩娜莱表示:“首轮最想在罗德·拉沃尔球场遇到小威廉姆斯,因为她是女子最强力量的代表。儿时的偶像是比利时的大满贯冠军贾斯汀·海宁。”

随后进行的男单决赛,来自中国台北的头号种子庄吉生与日本的二号种子伊藤龙马展开火拼。首盘比赛,中国台北名将庄吉生率先发球即遭遇麻烦,庄吉生挽救三个破发点保发。经历了首局相互试探后后,庄吉生率先破发并以4-1领先。随后顽强的日本球员连追4局追到4-4,并在关键的第11局中,对庄吉生取得破发,伊藤龙马7-5后来居上将首盘比赛胜利收入囊中。次盘较量,日本球员开局即取得破发,并在随后牢牢把握住优势,以6-4再下一城!获胜的伊藤龙马也收获了2020澳网外卡,日本人在2019澳网通过三轮资格赛考验晋级正赛,但在首轮不敌英国选手丹尼尔·埃文斯,淘汰出局。

“我现在非常享受这个时刻,非常开心能够赢得外卡!”伊藤龙马赛后说道。“我这一次终于不用打资格赛了,有充分能量可以专心备战正赛。”伊藤龙马拿到外卡后也将改变训练计划,直到新赛季开启。对于多次在澳网参赛,伊藤则说自己非常享受在墨尔本比赛,不仅是因为很多热情球迷给他加油,还因为澳网给球员创造了很好的条件,令球员有在家参赛的感觉。

至此,2020澳网亚太区外卡赛落下帷幕,女单外卡归属韩国球员韩娜莱,男单外卡被日本选手伊藤龙马收入囊中,女双外卡属于中国台北选手李亚轩和吴芳娴,男双外卡归属韩国组合南姬宋和宋旻奎,青少年男、女单外卡则被两位中国小将王晓飞和田方然锁定。2020年澳网将在2020年1月20日-2月2日于墨尔本公园举行,他们将加入众多亚太区顶尖选手的行列,角逐2020年澳网正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