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瑞士政府决定发行费德勒纪念币 为赞扬其伟大成就

新浪体育

关注

瑞士球王费德勒在球场上的所取得成就和他在比赛之外的贡献,使他在瑞士国内获得了里程碑式的荣誉。这位20届大满贯冠军得主成为瑞士第一个被瑞士联邦铸币局(The Federal Mint Swissmint)承认拥有纪念币的在世人士。

这枚20法郎的硬币以费德勒的反拍动作为图案,在周一开始的一次特别预售中显示“未流通”。这些硬币可以在瑞士铸币厂的网站上购买,最初到12月19日,但只有55000枚在当天售出。

瑞士政府在一份新闻稿中是这样赞美费德勒的:“除了可能是瑞士最成功的个人运动员外,他还是瑞士的完美大使。”

这些硬币将于2020年1月23日开始发行。瑞士铸币厂指出,如果需求超过第一次铸造,可能会在2020年5月再生产40000枚硬币,届时罗杰·费德勒的“金币”有望发行。

(全网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