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费德勒谈创立基金会初衷 希望为贫困人士做点事

新浪体育

关注

近日,费德勒与《ESPN》谈及了自己在2003年创立的基金会。瑞士天王说道:“15年前,我创立了自己基金会。因为我的母亲来自南非的约翰内斯堡,我们也经常去那里度假,所以我亲眼看到南非的‘贫穷’。因此当我有一点点成功的时候,我就意识到我有机会可以改变那里人们的生活。在那时我决定创立自己的基金会,努力提供优质的教育给那里(南非)没有特权的孩子。15年后,我将近养活了一百万个孩子,筹集到的资金超过5000万美元。不过我仍然觉得自己和自己的基金会还处于起步阶段,我想为那里的人做更多的事情。”

当被问及如果自己的孩子想打网球会给什么建议时,费德勒说:“无论是我的孩子还是其他的孩子,我都会给一样的建议。因为我会告诉他们无论做什么事,树立价值观和达成目标过程中的努力是最重要的。”

“我的父母总是告诉我,如果他们花时间陪我去参加网球比赛和训练,我应该努力,而不是浪费他们的时间。”费德勒对于所给的建议继续补充道,“因为他们在一周中还有别的事情要做,还有别的责任要去担负。所以不要叫、哭或者绝望,而应该努力工作。这就是我要告诉给我的孩子们的东西。”(全网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