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达维登科回忆2009伦敦总决赛 击败费德勒后很疲惫

新浪体育

关注

近日,俄罗斯著名网球运动员达维登科回忆了他2009年在伦敦的ATP年终总决赛的胜利。当年,达维登科在小组赛中击败纳达尔并在随后的半决赛职业生涯首胜费德勒,创造了属于自己的一段历史。对此,俄罗斯人表示:“小组赛我三盘输给了德约科维奇,两盘击败了纳达尔和索德林。对诺瓦克的比赛我赢了第一盘,输了第二盘,我感到很累,我也不明白为什么。半决赛面对已经输过十次(实际上是十二次)的费德勒。我在那里,想:‘什么,难道第11次?’不过那场比赛我打得很好,尽了最大努力,我很幸运最终能赢,这在精神上激励了我。我打败了费德勒,所以我是可以做到这一点的。”

达维登科在半决赛苦战三盘6-2,4-6,7-5力克费德勒,闯入最后的决赛:“后来我在多哈也打败了罗杰。在伦敦战胜费德勒之后,我很累,在决赛对阵德尔波特罗之前,我记得我热身了5分钟,在底线打了3个球,发了2个球。 我太累了,几乎站不起来。我需要打得更快,我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和他交手。”谈到半决赛和决赛,达维登科同时表示,因为半决赛击败费德勒自己消耗太多,在决赛前一度感觉非常疲惫。所以面对阿根廷人,达维登科想要快速结束战斗,防止被对方拖入三盘大战,自己体能无法获得优势。

最终,经过两盘争夺后,达维登科6-3,6-4击败德尔波特罗,捧起总决赛的冠军奖杯。整场比赛,俄罗斯人挽救了全部三个破发点,每盘依靠关键时刻的唯一一次破发拿下比赛的胜利。那一年的男双冠军则被布莱恩兄弟夺得,他们苦战两盘,7-6(5),6-3击败米尔尼/拉姆。

(全网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