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穆雷体能师:他有能力再夺大满贯 一切皆有可能

新浪体育

关注

在穆雷最新的个人纪录片resurfacing中,在英国人团队中长达12年之久的体能师利特尔有着大量镜头,他与穆雷有着十分亲密的关系。在利特尔看来,三届大满贯得主穆雷在未来完全有能力赢下更多大满贯:“我完全认为这是有可能的。如果他的身体能保持健康,他的竞技状态处于高水平的话,我不认为有什么理由能够阻挡他(拿下大满贯)。如果我们做好备战准备,没有出现什么措手不及的情况让我们来不及应对,一切都是有可能发生的。”

谈及在安特卫普站夺冠,利特尔说道:“和斯坦(瓦林卡)的那场决赛打了整整有三个小时,而且在那场比赛之前(穆雷)也已经连续打了四五场比赛,那是十分艰难的一周,但是他挺过来了。来到大满贯的话,每场比赛中间都有一天的休息时间。我一直对他有信心,安迪(穆雷)身上就是存在着这样的X因素,常人一般是不会有的。所以只要他想,他就可以做到一切,他是一名如此优秀的运动员。”

“如果他能拿下大满贯的话,我不会感到任何惊讶,因为在他身上一切皆有可能。但并不是说我觉得他在未来一定会拿下一座大满贯冠军,但如果他做到了我也不会感到惊讶,因为他就是如此特殊的一个存在。”

“在手术完成之后仅仅八个月的时间他就能夺冠,这简直是无与伦比的成就。大家在纪录片中都可以看到,在手术中他们把他的髋部切开,把骨头取出来,从那样大型的手术中恢复过来,然后八个月之后他就可以做到在一项巡回赛的决赛中击败瓦林卡,这是所有人都没有预料的事情。斯坦(瓦林卡)是非常优秀的一名选手,很多他在安特卫普击败的球员都有着很不错的状态,他们在对阵安迪的时候都是全力以赴的,大家可能都不希望输给一个有着“金属臀”的人吧。”

利特尔对穆雷的2020赛季持乐观态度:“他在安特卫普取得的成绩,即便是之前他在中国赛季所展现出的水平,特别是在移动方面,这些迹象都让我们对他在下个赛季的表现抱有很大的期待,因为我们都知道一切都有可能。”

(全网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