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费德勒前教练:纳达尔有机会追平费德勒大满贯数

新浪体育

关注

近日,瑞士名将费德勒的前教练保罗-安纳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了罗杰的老对手西班牙好手纳达尔,他认为纳达尔有很大的机会与瑞士人的大满贯数量持平。这位美国人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说:“我不知道他怎么会达到20个(大满贯头衔)。我认为在他退役或者不能走路之前,拉法仍然是法国人的最爱。但如果明年没有一个新的大满贯冠军,我会感到震惊。”

谈到纳达尔,安纳孔补充道:“这家伙继续让我吃惊。拉法的问题是他的战斗力目前还保持的如此之强,以至于你总是认为他会更快地消耗,但我认为最大的因素是他为什么打球以及是什么驱使他在前进。他从来没有真正偏离这项运动,即使他受伤了。尽管他很喜欢竞争,但欣然接受自己无法控制的东西(并做出调整)确实帮助他继续比赛。”

安纳孔认为,明年将有包括东京奥运会在内的许多赛事,所以只参加一定数量的比赛将是关键:“明年的赛程是非常有趣的。你必须非常聪明,必须做出艰难的决定”。纳达尔在2019赛季有一个戏剧性的结束,他职业生涯第五次以世界第一的身份结束了这一年。他也成为最年长的年终世界排名第一的球员。随后,他又帮助西班牙在马德里与加拿大的戴维斯杯决赛中获胜,赢得了第六个戴维斯杯冠军。

(全网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