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十年前伦敦年终总决赛:达维登科击败波特罗夺冠

新浪体育

关注

2009年,ATP年终总决赛从上海转移到了伦敦,在那里留下了一些令人兴奋的结果和意想不到的冠军争夺战。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和穆雷都在那里再次证明了他们的世界排名,但他们都没有进入到最后的决赛,这是当年在这一著名赛事上罕见的一幕。

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未能通过小组循环赛阶段,达维登科和索德林从B组赢得了半决赛的席位,继续留在冠军争夺线上。更重要的是,在A组比赛中,需要用小分来确定谁将进入半决赛,费德勒、德尔波特罗和穆雷都以2胜1负和5:4的净胜盘结束了小组赛比赛!

罗杰以44:40的净胜局优势获得第一名,与达维登科争夺决赛席位。而德尔波特罗以1局微弱优势险胜穆雷,与索德林会师四强!半决赛的交锋既紧张又激烈,双方都打到非常激烈的的决胜盘来决定胜负。11月29日,当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冠军胡安·马丁·德尔波特罗和俄罗斯劳模尼古拉·达维登科击败各自对手,会师最后的决赛。 经过84分钟的激烈争夺后,俄罗斯人以6-3、6-4的比分战胜对手,化解全部三个破发点,每盘凭借关键一次破发, 继在上海大师赛夺冠几周后,又 举起了他职业生涯中最负盛名的冠军奖杯。

一天前,达维登科在半决赛中第13次与 费德勒 交锋并首次击败了瑞士人,这也给了他在冠军争夺战中非常大的动力,去夺取他的第19个ATP冠军(他退役之前将会再赢两个)。 这是他们的第四次交锋,也是尼古拉的第三次胜利,同样也与德尔波特罗交锋 的最后一次胜利 ,德尔波特罗此后三连胜俄罗斯人。

(全网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