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纳达尔教练:如果拉法不打球 费德勒恐怕已退役

新浪体育

关注

近日,纳达尔的教练弗朗西斯·罗伊格在接受本托德布罗克采访时,谈到了西班牙人与费德勒、德约科维奇的统治地位。罗伊格说:“三巨头相互促进,这是肯定的。如果拉法停止比赛,费德勒早就退役了。 这是一场看谁能赢得更多大满贯的比赛,但远不止如此。前段时间我在马洛卡看到拉法在婚礼后和ATP年终总决赛前的这段时间仍在训练。这是令人难以置信的是,15年后,这家伙还是如此强壮,兴奋和对网球充满兴趣。”

“他的比赛已经改变了,他不再是那种单纯依靠身体,他喜欢打球,带来新的东西,甚至在硬地比赛。现在在硬地,他赢得了更多的比赛,他以一种更简单的方式赢得了比赛。快一点,两盘拿下。”

“以前,比赛比较复杂,现在比赛都是在他的掌控下进行的。”

“我试着把我认为有助于拉法成为一名更好的球员的东西带来,这取决于网球的发展。显然有时候你必须鼓励他,因为他是人,但如果他想坚持很长时间,他知道他应该改变他的打法。 他的反手动作改进了很多,现在他更能调动对手了。他跑得少。在法国网球公开赛上,我们看到他比以前赢得了更多的短拍回合。两年前我告诉他有一天他会依靠 发球和截击 赢得美国网球公开赛。他笑了。不久前,他用他的方式发球和截击,他做到了,在美网决赛中击败梅德维德夫,拿下了冠军。”(全网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