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穆雷再谈伤病:非常沮丧夜里常惊醒 一度想退役

新浪体育

关注

近日,三届大满贯冠军穆雷在接受《泰晤士报》采访时讲述了在过去来被伤病所困扰,他甚至曾想过退役。

“我确实很沮丧。这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艰难的时期,因为这并不是真正的伤病本身。受伤可能会让人沮丧,但我每天都要面对的问题是睡觉和走路。不只是我发球时手臂受伤了。这使得在夜里我惊醒了。很糟糕。”

谈到家庭,穆雷表示他的伤病对婚姻关系带来了压力:“这给我们的关系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就因为我一直很沮丧,她(希尔斯)很聪明,我可能会很自私,只是考虑到我自己和我一直的感觉,并没有真正意识到这对我周围所有人的影响。当每个人都想鼓励我继续努力,继续比赛时,我就想,‘你不知道是什么感觉。你不知道我的感受。’”

但自从做了髋关节手术后,穆雷已经回到了球场,他很享受比赛,也很享受和家人在一起的时光:“大概手术6到8周后,当肿胀和肿块开始消退,疤痕开始愈合时,我开始感觉不到疼痛。”

32岁的穆雷在回归巡回赛后状态一直在缓慢而稳定的提升,先是双打,然后是单打,并在安特卫普获得了单打复出的第一个冠军。他表示髋关节不再是个问题了:“一开始,你做的每一个动作都在考虑这个问题(髋关节),这不是参加比赛的好方法。但现在我比赛的时候不会去想它。”

穆雷计划在澳网重回大满贯的比赛,他将不得不再次适应五盘三胜的赛制提升最佳状态:“我最近打了很多三盘比赛,还打了一些长盘比赛。但五盘是在这基础上多打一个小时,或者一个半小时。我不指望能在澳网赢得比赛,但如果我能打一场五盘的比赛并且没有对臀部造成不良影响的话,那就是成功。”(全网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