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穆雷出席个人纪录片首映仪式 谈幼年邓布兰惨案

新浪体育

关注

当地时间 11 月 25 日,三届大满贯得主安迪穆雷亮相个人纪录片“ Resurfacing ”首映仪式,他的哥哥杰米 ·穆雷,妻子金 · 希尔斯,母亲朱迪 · 穆雷等人亮相红毯仪式。

纪录片将于当地时间 11 月 29 日上映,该纪录片将讲述穆雷在过去两到三年以来被髋伤所困扰,历经种种治疗和手术,在今年 6 月实现复出的故事。不仅如此,纪录片中还将披露更多“邓布兰惨案”对穆雷幼年的影响。

在成名之后,穆雷甚少提及“邓布兰惨案”对自己幼年生活的影响,然而英国人在纪录片中将公开谈论这一敏感话题:“在我九岁左右的时候,邓布兰惨案发生了,所有涉及的孩子都或多或少受到了影响。对于我们来说更是如此,因为我们一家都认识那个人(事件凶手),我们还去过他孩子开的俱乐部。他还坐过我们的车,我们还载他去火车站之类的地方。事件发生之后一年不到,我们的父母就离婚了,我和我的哥哥并不能理解其中的原委,但事情就这样发生了,那是一段很艰难的时期。”

“在那之后又过了大半年,我的哥哥也从家里搬出去了。”穆雷的声音此时有些哽咽,“他去网球机构接受深度的培训,在那之前我们两个人形影不离,做什么事情都在一起,所以他搬出去住对我来说也是很难接受的。在那之后一年左右的时间里,我在打网球的时候经常会出现焦虑的症状,有些时候我打比赛甚至会出现呼吸困难的问题。”

穆雷坦言那个时候网球对他来说是逃离现实的方式:“所以从某些方面来说,网球于我而言是一种逃避(现实)的手段,所有这些发生的事情,我都只能默默承受,因为我们在家里不会去讨论这些事情,我也不知道这些事情为什么就那样发生了。”

这也就顺势引出穆雷如此深爱网球运动的原因:“我在网球场上所展现出来的样子,有些时候我会表现出来自己积极的一面,有些时候我表现得很消极负面,这也是我讨厌自己的地方。但是网球这项运动能够包容我的这些缺点,我在网球场上可以做一个孩子,或许这个孩子有着各种各样的问题。这也是网球对于我来说如此重要的原因。”

该纪录片制片人由穆雷妻子希尔斯哥哥的未婚妻卡普奇尼担任,穆雷透露道在过去四到五年的时间里,卡普奇尼和自己走得很近,这也让卡普奇尼能够在纪录片中呈现穆雷生活中最真实的样子,然而卡普奇尼表示她依旧花了很长一段时间才得以让穆雷自己说出网球和他幼年创伤的联系。

“当我的髋伤情况越来越严重的时候,那个时候似乎我的网球生涯已经来到了尽头。去年 12 月的时候,我在迈阿密进行冬训,她(卡普奇尼)也在那里跟着我们,我那个时候想跟她解释为什么我会那么热爱网球,为什么我很难接受退役这件事情。但是我没有办法当面跟她讲,一个是因为我有些难以启齿,二是因为我从来没有跟其他人讲过这件事情。所以后来我给她发了一段语音。”

卡普奇尼在首映仪式上说道:“在影片完成之前,安迪(穆雷)都还没有看过成片。金(穆雷的妻子)看过,但她也只看过其中的两段,但她从来没有抱怨这些片段太过私人化。在纪录片中有一些非常真实原始的画面,十分贴近他的家庭生活,我很高兴这些画面都能够得以保留下来,呈现在大家的面前。”

上周,穆雷作为英国队的一员出战戴维斯杯的争夺,他在与荷兰队的比赛中艰难赢下了一场单打胜利,之后他因腹股沟处骨头挫伤而错过了之后的比赛,在采访中穆雷透露道伤势较为轻微,并不会影响到他之后的冬训备战。如往年一样,穆雷将在今年 12 月 5 日前往迈阿密进行冬训,为 2020 赛季训练备战。

(全网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