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费德勒回应退役传闻:还不想停下 不满意今年成绩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0日 费德勒的2019赛季已经结束,他第15次以年终TOP3收官。休赛期,费德勒来到了拉丁美洲参加表演赛。在被问到退役问题时,费德勒明确表示自己没有退役计划,还想继续打下去。

“我不知道答案,说实话。只要我感觉不错,还很享受这样的生活、很享受和兹维列夫这样的球员在巡回赛交手,我就找不到任何让我停下来的原因。随着年龄的增大,我会面临更多挑战,但与此同时很多的经验会帮助到你,我不知道什么时候会退役,我希望这个过程是美好的。”费德勒在发布会上说道。

同时,他也表示10年前就被“催”退役了,10年过去了,他还很享受网球,“2009年我拿下法网冠军,实现了全满贯,几周后我在温网夺得了大满贯第15冠。那时候,很多人问我是否要退役了。”

“那才2009年啊,10年过去了,我可以自如地应对这些问题,我尽力给出让大家满意的回答,我知道每个人都很关心,但现在没什么新的消息,我还很享受在巡回赛打球的日子。”费德勒继续说道。

谈到本赛季的表现,费德勒并不是特别满意,“我对我本赛季的成绩并不满意,我有机会去取得更多的成就。有那么些时候我觉得我能一直赢下去,这是我明年需要改进的地方。”

费德勒是第一位15次年终排名TOP3的球员:

费德勒15次

康纳斯和纳达尔都是14次

德约科维奇12次

伦德尔11次

瑞士人最近三年:

2017年 54胜5负 7个冠军(包括澳网和温网)年终第二

2018年 50胜10负 4个冠军(包括澳网)年终第三

2019年 53胜10负 4个冠军(温网亚军)年终第三

(doubl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