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今年ATP总决赛九件事:纳达尔9次参赛均无缘冠军

新浪体育

关注

11 月 17 日,随着西西帕斯首夺总决赛冠军, 2019 年的最后一站巡回赛事圆满落下帷幕。 2019 年 ATP 年终总决赛注定是与众不同的一年,三巨头带着五名 90 后形成了一个特殊的组合。那么关于本次总决赛,你需要知道以下 9 个数据:

1—西西帕斯职业生涯首度入围 ATP 年终总决赛就力克多位好手捧起冠军奖杯,成为了希腊历史上首位夺得年终总决赛冠军的球员。

2— 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本次总决赛状态一般,小组赛 1 胜 2 负,最终退出年终世界第一的争夺。 2019赛季德约科维奇的年终排名定格在世界第二。

3— 本次总决赛有三名新人入围,分别是来自意大利的贝雷蒂尼,来自希腊的西西帕斯以及来自俄罗斯的梅德韦杰夫。

4— ATP 总决赛连续四年迎来新的单打冠军,分别是 2016 年安迪·穆雷、 2017 年迪米特洛夫、 2018 年亚历山大·兹维列夫以及 2019 年西西帕斯。

5— 西西帕斯在年终总决赛的舞台上,终结了自己对梅德韦杰夫。的五连败。

6— 蒂姆在年终总决赛的胜场数达到了 6 场,分别是 2016 年 1 场, 2017 年 1 场, 2018 年 1 场以及 2019年 3 场。

7— 卫冕冠军小兹维列夫在以 5-7/3-6 不敌蒂姆后,被扣除去年年终总决赛的冠军积分,年终排名最终定格在第 7位。

8— 意大利人贝雷蒂尼是本赛季第 8 位确定总决赛入围名额的人,随着他 7-6/6-3 在小组赛中击败蒂姆,虽无缘出线,但也是历史上第一位斩获 ATP 总决赛胜利的意大利人。

9— 从 2003 年转入职业网坛以来,今年是西班牙天王纳达尔第 9 次参加年终总决赛,此前因为伤病退赛过 6次,分别是 2005 年、 2008 年、 2012 、 2014 、 2016 和 2018 年。

(全网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