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总决赛西西帕斯逆转蒂姆 首次出战就夺冠创历史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8日凌晨,2019年ATP年终总决赛在英国伦敦落下帷幕,在终极之战男单决赛中,西西帕斯以6-7(6)/6-2/7-6(4)逆转击败蒂姆,首次出战总决赛就夺冠,这是他生涯最高级别男单冠军,也是希腊史上最高端的单打冠军!21岁的他还成为2001的休伊特后最年轻的总决赛冠军。

西西帕斯在和蒂姆此前6次交手中2胜4负处于下风。今天的首盘比赛,西西帕斯率先发球,前三局双方互保,西西帕斯以2-1领先。随后一局,蒂姆挽救破发点保发,将比分追至2-2平。接下来双方互保,在关键的第七局中,西西帕斯挽救了两个破发点惊险保发,取得了4-3的领先,也让压力来到蒂姆这一边。

来到第八局,蒂姆同样挽救两个破发点保发,将比分追至4-4平。随后比赛波澜不惊,在两个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蒂姆均顶住压力保发,比分来到6-6平,双方进入抢七的争夺。在抢七中,蒂姆一上来就完成迷你破发,虽然浪费了一个盘点,但他还是在第二个上成功兑现,以小分8-6先下一城,大比分1-0领先。

来到第二盘,场上形势风云突变,西西帕斯一上来就连续破发得手,取得了4-0的完美开局。随后双方各自保发,西西帕斯5-2领先来到发球胜盘局,这一局里,他在第二个盘点成功兑现,以6-2强势扳回一盘,将大比分改写为1-1平。

总决赛西西帕斯2-1蒂姆夺冠

决胜盘伊始,西西帕斯势头依旧不减,他在第三局率先破发得手,并且连破带保取得了3-1的开局。在关键的第六局中,蒂姆终于完成回破,将比分追至3-3平。随后三局双方均各自保发,蒂姆率先来到5-4领先的制高点。在走投无路的发球局中,西西帕斯顶住压力直落四分保发,将比分改写为5-5平。接下来两局双方均顺利保发,比分来到6-6平,比赛再次进入抢七决胜局。

在抢七中,西西帕斯在2-1领先后连续破掉了蒂姆两个发球分,取得了4-1的领先。不过蒂姆并未放弃,他接下来也破掉了西西帕斯两个发球分,一口气连下三分,将比分追至4-4平。然而接下来西西帕斯又是一个连破带保,6-4率先拿到了冠军点,结果他在第一个上就成功兑现,以7-4拿下决胜盘抢七,大比分2-1逆转夺冠。

(Etha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