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费德勒首盘只有1个失误 称纳达尔肯定看了德费决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5日,2019赛季ATP年终总决赛博格组,费德勒6-4/6-3完胜德约科维奇,终结对后者的五连败,成功从小组赛突围,职业生涯第16次跻身总决赛四强。赛后现场采访瑞士球王说:“我们过去经历了太多很酷的比赛,很高兴终于这一场比赛我赢得了胜利。”

有那么一瞬间,我以为费德勒说的是“残忍”,而不是“酷”,从他的角度来看,这可能更有道理。每个费德勒球迷都非常清楚,在今年的温网男单决赛中,以及近四次的比赛中,德约科维奇都把握住赛点,并击败了他。

今天,费德勒被问到那些惨痛的失利和这场激动人心的胜利有什么区别。“我猜我赢得了赛点,”瑞士人开玩笑地说。

事实上,费德勒在比赛前所做的一切改变了比赛的结果。当德约科维奇在第二盘3-5、0-40时,在仅仅70分钟的比赛中,他已经被彻底击败了,这场比赛已成定局。

费德勒完美的比赛数据很好地说明了这一点:23个制胜分(11个ACE球),只出现了6次非受迫性失误(首盘只有1个)。而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瑞士人高达81%的一发得分率,二发得分率69%。

“当你能控制自己的发球时,你的回球肯定会更加攻击性。”费德勒说“今晚发球的节奏奏效了。我也达到了自己的目标,而且我在比赛中计划得非常清楚。在过去的几年里,我和诺瓦克的比赛非常接近,这场比赛很精彩,我相信拉法也在观看。对我来说,这是一个神奇的夜晚。”

当费德勒在对阵蒂姆的比赛中表现不佳,瑞士人自己也说这让他“震惊了”。到周四,费德勒状态回升击败德约科维奇,这可能是他2019年的表现最佳比赛,击败了近年来最强大的对手。从这个意义上说,他一次又一次地证明,关于他衰落的任何报道都被严重夸大了。

(全网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