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费德勒:温网失利阴影被媒体夸大 欣喜今年赢德纳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5日,正在英国伦敦进行的2019ATP年终总决赛迎来一场焦点战,由赛事“五冠王”德约科维奇对阵“六冠王”费德勒,后者以6-4,6-3完胜,不仅拿到了小组出线权也间接帮助纳达尔锁定了年终第一宝座,

费德勒上一次击败德约科维奇已经要追溯到2015年了,而他在温网决赛负于对手一站另不少球迷刻骨铭心。“其实温网的失利并没有那么严重,是媒体有些夸大其词了。从我的角度来说,我甚至不记得自己好几年没战胜过他了。之所以有这种感觉,可能是因为我们在巴黎还有温网打得比赛其实相当难分伯仲。”费德勒接着说道:“今天听人说了我才意识到,自从膝关节手术之后,我就没有赢过他。我也不清楚知道这种事到底是好还是不好,无论如何现在我知道这一点了。不过坦白说,随后我就感觉我可能会有机会。第一轮我输给蒂姆之后就说过,首轮的比赛总是不简单,但如果你对比两场比赛我的发球就能看出这其中有很大的差别。我对自己今天打出的状态很满意,而且击败诺瓦克更是意义重大。我不认为自己对温网或者之前的失利有什么‘梦魇’,我觉得自己很早就从中走出来了。总的来说,这个赛季我表现还不错,今天的胜利应该也证明了这一点。”

对于击败德约科维奇帮助纳达尔锁定年终第一一事,费德勒表示:“我知道诺瓦克今天面临很大的压力,如果他没能在温网赢得冠军,也许还不会在今年争夺年终第一。事实上,他的表现一直都波动不大,纳达尔今年的表现也令人难以置信,这两位今年的战绩都格外突出,所以击败他们让我感到非常开心。不过他们两人的表现都配得上比我更高的排名。”费德勒还说:“当然现在的格局对网球来说很好,这场比赛的意义不仅在于我和诺瓦克的较量,还有年终第一之争,场馆里的气氛也很热烈,我尽量在压力下打出水平,不断提醒自己记得在那些压力没这么大的比赛中是怎么做的,而且它奏效了,我非常非常开心,也很荣幸获得胜利。”

记者开玩笑问道费德勒是否感觉仍然年轻,瑞士人回应:“谢谢你,是的,我仍然感觉很年轻。不过我感觉应该是发型的原因。(笑)”

(条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