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总决赛生死战费德勒终结对德约五连败 晋级四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5日消息,2019年ATP伦敦年终总决赛展开小组赛最后一轮较量,在博格组生死战中,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迎来第49次交手,最终费德勒以6-4/6-3完胜德约科维奇,终结了对小德的五连败,时隔四年再次在两人交手中笑到最后,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晋级四强。这样纳达尔成为年终世界第一。

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有过48次交手,德约26胜22负占据上风,而且已经取得了5连胜,包括今年温网决赛救赛点险胜。

总决赛费德勒2-0德约科维奇

今天首盘开局,德约就挽救了破发点保发,接下来的第三局他连丢四分交出了发球局,以1-3落后。随后比赛中,两人的发球局都没有出现破绽,德约都守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不过在费德勒的发球局都没能找到机会。费德勒在最后自己的三个发球局都是love game强势保发,最终以6-4先下一盘。

第二盘,德约在开局化解两个破发点艰难保发。第四局,他错失了一个破发点机会,反倒是自己随后的发球局遭到了破发。六局过后,费德勒取得了4-2的领先。赛末阶段,费德勒的发球局仍然强势。第9局,费德勒直落四分再度破发得手,从而以6-3取得了胜利。

全场比赛,费德勒轰出12个ACE和23个制胜分,只有6个非受迫性失误,自己的发球局全部保发,一发得分率81%,二发得分率69%。

德约科维奇14个制胜分也有18个非受迫性失误,一分得分率57%,二发得分率44%。

(doubl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