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费德勒:很期待再和德约打一次 希望能为温网复仇

新浪体育

关注

当地时间周三晚,在比约博格组的一场男单对决中,瑞士天王费德勒以 7-6(2)/6-3 两盘力克意大利球员贝雷蒂尼,取得小组赛首场胜利。

“对我来说输掉了一场比赛之后,再回到同一片赛场上比赛是不同寻常的事情,但去年也有这样的情况,所以我也有了些经验。”费德勒开玩笑道。

谈及击败贝雷蒂尼一役,费德勒说道:“我很满意今天的表现,马泰奥(贝雷蒂尼)的发球十分出色,所以他不太好对付,我在我自己的发球局中没有遇到太大难题,这也帮助了我整场比赛的发挥。我希望我能将这股势头延续下去,在下一场比赛中拿出更好的状态。”

小组赛首轮不敌蒂姆后,费德勒坦言这场失利并没有对自己造成过多影响:“(输给蒂姆之后)我没有理由感到太过沮丧,我们来到这里就是要全力以赴打三场小组赛。入围这项赛事是我赛季初的目标,我们也做到了。第一场比赛后我有一天时间可以休息,我可以做很多事情,试图让我自己忘掉这场失利,比如陪伴我的孩子。今天上场之前我做好了万全的准备,备战这场比赛,这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谈及与德约科维奇的最后一场小组赛对决,费德勒坦言很期待两人的再度交锋:“在温网之后我们已经打了很多比赛,我想我们两个人回顾那场比赛的时候,都能够从中获得一些信心,他当然可以收获更多的自信,我可能会比他少一点。虽然在那场比赛(温网决赛)之后我需要花几天时间,最多几个星期的时间,去忘掉这场比赛,但总的来说我依旧认为那场比赛我的表现很不错,我在今年温网总体的表现是出色的,晋级之路上也击败了拉法。不过,其实我并没有希望诺瓦克不要跟我在一组,我并没有出现我再也不想跟他交手的想法。”

“事实上,能够有机会再次跟他交手对我来说是好事情,因为这也是一个复仇的好机会 … 我个人还是很期待与诺瓦克再度交手的,我也很期待他在今晚的表现(德约科维奇在费德勒之后出场),这场比赛也会给我一些有用的信息。但除此之外,我还是会专注于我自己的打法,专注于我的优势。我认为特别是在室内赛事中,你需要将你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不论我需要在场上执行怎样的战术,我只希望届时我能有好的表现。”

德约科维奇与费德勒之间的焦点对决将在当地时间周四压轴上演,这场焦点之战的胜负将决定两人的出线形势,胜者将晋级半决赛。

(全网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