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蒂姆全场轰51个制胜分 德约:他的表现超乎寻常

新浪体育

关注

当地时间周三晚,在比约博格组的一场男单对决中,奥地利名将蒂姆以6-7(5)/6-3/7-6(5)逆转德约科维奇,取得小组赛两连胜,并且锁定比约博格组的一个出线名额,生涯首度晋级年终总决赛半决赛。

“我觉得我并没有经历很多像这样的比赛,我的对手每一分都使出全力试图打出制胜分。”德约科维奇在赛后说道,“他今天的表现难以置信,有些时候他就是使出全力毫无顾忌地击球,并且每个击球都在界内,这令人太惊奇了。”

全场比赛蒂姆打出了惊人的51记制胜分,并且在和德约科维奇的最近5次交手中4胜对手。

对于蒂姆的表现,德约给出了高度评价:“他一有机会就使出全力试图打出制胜分,有很多的平击球,一直在打反手直线这条线路,而且他并没有在反手直线这一拍上出现太多失误。这实在是非常了不起,我之前也跟他有过交手,了解他的击球风格,但他今晚的发挥真的超乎寻常,我知道他有能力打出很高水平的网球,但是他今晚的表现实在是无与伦比。”

“在决胜盘5-6落后的局面,破掉他的发球胜赛局,我对此很骄傲,在抢七一开始的时候我是领先的,从3-0到4-1,然后比分来到5-4,或许我应该打得更有侵略性一些,但是他完全值得这场胜利。”德约谈及赛末阶段的表现。

在德约科维奇的最后一场小组赛对决中,塞尔维亚人将与费德勒展开厮杀,这将是一场至关重要的比赛。“我还是有出线希望的,我和罗杰之间的胜者将会晋级,败者无缘出线,就这么简单。”当被问及两人在今年温网的经典五盘大战是否对这场比赛有一定影响时,德约则表示这两场比赛之间毫无关系。

德约科维奇与费德勒之间的焦点对决将在当地时间周四压轴亮相,若费德勒击败德约科维奇,他将顺利从比约博格组突围,那么德约科维奇将无缘年终第一的头衔。

(全网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