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总决赛纳达尔决胜盘1-5后救赛点逆转 取小组首胜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4日消息,2019年ATP伦敦年终总决赛继续小组赛第二轮较量,在阿加西组比赛中,纳达尔和梅德韦杰夫继美网决赛后再度相遇,最终纳达尔克服决胜盘1-5落后局面并化解赛点以6-7(3)/6-3/7-6(4)险胜,取得了今年总决赛首胜!梅德韦杰夫则遭遇了两连败。  

纳达尔和梅德韦杰夫有过两次交手,纳达尔保持全胜,包括今年美网决赛五盘险胜。两人在今年总决赛首场比赛中都输掉了比赛,前者首次不敌兹维列夫,后者首次输给了西西帕斯。

今天首盘比赛,两人打得难解难分,发球局都成功保发,12局过后进入了抢七决胜。抢七中,纳达尔在3-2领先情况下连丢了5分,最终以6-7(3)输掉了首盘。

第二盘,纳达尔很快提升了状态,一上来就破发得手,以2-0领先。接下来几局,纳达尔牢牢守住优势,在5-3领先时他再度破发,在第三个盘点兑现成功后以6-3扳回一盘。

总决赛纳达尔2-1梅德韦杰夫

决胜盘,纳达尔出师不利,一上来就连丢两个发球局,在对手前两个发球局中也没能找到破绽,以0-4大比分落后。第五局,西班牙人又躲过了两个破发点危机艰难保发。前六局过后,纳达尔以1-5落后,岌岌可危。

不过在那之后,纳达尔再度展现了其大心脏一面,在第7局他挽救赛点保发成功,随后就破掉了对手的发球胜赛局。接下来两局,西班牙人在保发后再度破掉梅德韦杰夫的发球胜赛局,连拿四局后将比分扳成5比5平。

梅德韦杰夫也顶住了压力,将比赛带入了抢七局。抢七中前七分两人都没有出现漏洞,纳达尔在3-4时再度占据上风,他先是顺利拿下自己的两个发球分,随后在梅德韦杰夫的两个发球分中都制造了麻烦,最终连得4分后以7-6(4)取得了胜利。

(doubl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