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德约:我一直追求完美表现 对意大利01后印象深刻

新浪体育

关注

当地时间11月10日,在比约博格组率先开打的一场单打对决中,德约科维奇以6-2/6-1横扫贝雷蒂尼,强势取得小组赛阶段开门红。

虽然从比分上来看德约的表现接近完美,不过塞尔维亚人在第二盘以4-0领先的时候,出现正手失误遭遇破发,德约明显表现出对自己的不满,大喊了一声。即便是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德约依旧对自己的表现有着高要求,对此他说道:“我从职业生涯一开始就一直去尽力做到的一点就是,在比赛进入关键阶段的时候,我希望能将自己状态调整到最好,有些时候其实我只是对自己的某一拍不满意,跟比分没有多大关系。有些时候我觉得战术的准确执行更为重要,而不是很在乎比分是多少,我只是希望能够拿出最接近完美的表现。”

今年是贝雷蒂尼首度入围年终总决赛,意大利小将的首秀表现难掩紧张情绪。德约科维奇回顾自己首次出战年终总决赛,当时德约科维奇与纳达尔、费雷尔和加斯奎特分在了一组,他回忆道:“当时我输掉了全部三场小组赛,我整个人非常紧张。当然那个时候我很高兴能够入围,能够成为最优秀的八位球员之一,但是那对我来说是一个全新的环境。即便你要做的还是在球场上打比赛而已,但是你的感觉总是不一样的,因为你心里知道你是第一次来到这里,你在这里的每场比赛对阵的都是世界前十球员。”

塞尔维亚人虽然可以算得上是年终总决赛的常客,不过他坦言压力一直存在:“在这样的场合下作战,从心理层面上来说是很大的压力,因为你需要拿出最好的状态。像我们这样在顶尖行列征战很多年的球员来说,我们的经验更丰富一些,我们更加清楚如何去在情感和心理层面应对这种的场合。”

刚刚在米兰新生代总决赛夺冠的意大利小将辛纳也引起了德约科维奇的注意:“我看了那场决赛,能够以那样悬殊的比分击败德米纳尔,实在是让人印象深刻,德米纳尔去年也在这项赛事打进了决赛,而且他已经是经验十足的一名球员了,虽然他还很年轻,但是他这个赛季的表现十分不错。我认为米兰新生代总决赛是带领新星走向世界舞台一个很好的方式,他(辛纳)绝对是一名能让人眼前一亮的球员,而且人们还会持续关注他。”

谈及对这位意大利小将的印象,德约科维奇透露道两人在过去几年在皮亚蒂网校有过几次训练,辛纳目前的主教练是网坛名教头皮亚蒂,后者目前也是莎拉波娃的教练,曾经与多位网坛明星有过合作,其中包括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人也给予辛纳高度评价:“他是一位对待网球十分认真,为人谦逊的年轻球员。里卡多(皮亚蒂)是一位优秀的教练,所以能帮助他有很好的发展,他从前也是我的教练。所以我确信他们的合作会有很好的成果,他近来的成绩也证明了这一点。”

(全网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