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蒂姆今年三杀费德勒坦言意义重大 为女友夺冠高兴

新浪体育

关注

当地时间11月10日,奥地利名将蒂姆以7-5/7-5两盘力克瑞士天王费德勒,实现爆冷的同时也顺利取得小组赛开门红。

在赛后发布会上,蒂姆表示对自己在比赛中的表现十分满意:“能够做到击败他(费德勒),我的战术执行需要做到融会贯通。今天我觉得我做到了,我的表现十分出色,总的来说我打出了一场不错的比赛,不论从发球还是接发都做得不错,我认为这两拍也是在室内球场作战最重要的两个方面。”

谈及在最后一局挽救两个破发点保发锁定胜局,蒂姆表示这局十分关键:“最后一局场面十分焦灼,我都不愿意去想如果我被破发之后,第二盘进入抢七的情况。所以我很高兴我能够在6-5的时候赢下这关键的一局。”

凭借这场胜利,蒂姆也顺利解锁另一记录——他成为16年以来唯一一位单赛季3次击败费德勒的非巨头球员。对于这场胜利,蒂姆说道:“对我来说这是一场宝贵的胜利。每次能与罗杰交手已经是莫大的荣幸,在此基础上还能击败他是再好不过了,特别是在他一向很喜欢的室内硬地(击败他)。”

经历一天的休整后,蒂姆在小组赛第二轮将对阵德约科维奇,后者在小组赛首秀中以6-2/6-1横扫意大利球员贝雷蒂尼,状态正佳。谈及与德约的这次交手,蒂姆表示这无疑将是一场苦战:“我认为目前他是世界上最佳的球员,他在巴黎大师赛的时候就证明了这一点,他在巴黎并没有打出自己最好的水平,但是他依然轻松赢下了冠军,这也体现了目前他的超高水准……我认为与诺瓦克交手或许是现在男子网坛你所能面临的最大挑战。”

在世界的另一端,蒂姆的法国女友梅拉德诺维奇豪取三分帮助法国队时隔16年再夺联合会杯冠军,蒂姆透露道他没能观看这场对决:“我没有看这次的比赛,因为对我来说时间太早了,对我的备战不利。但她为队伍赢下了三分,击败了世界第一,我想这可能也是很少能有球员做到的事情。我为她感到十分高兴,她绝对配得上这座冠军。”

(全网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