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费德勒:妻子给了我很多帮助 在我心中简直完美

新浪体育

关注

每一个成功的人背后,一定有一位更伟大的人在背后支撑,对于常年征战赛场的网球运动员来说更是如此,坐拥20个大满贯的费德勒近日在采访中谈到了妻子米尔卡对自己职业生涯的影响,米尔卡之前曾是瑞士一名网球运动员,在2000年排名还来到过76位,不过2002年,因脚伤无奈退役,此后一直在陪伴在费德勒身边。

“谈到网球,妻子对我的性格有很深的影响,并不是对我的比赛打法,而是对我作为人来讲影响很大,因为她在我之前就已经是职业网球运动员了,也比我更有经验,她知道网球需要付出极大努力,我一直是一个向她学习的身份。”

“妻子让我在职业生涯初期有了很大进步,逐渐变得成熟,她总是给予我支持,总是在我身边,让我的生活变得更容易,不管我是赢是输,她给了我很大的信心。”

“作为一名球员,拥有妻子的持续支持是很重要的,我现在的生活方式很适合我,我从始至终只爱妻子一人,她帮助我管理家庭,我保护家人尽量远离媒体,米尔卡已经有差不多15年没有接受采访了,所以人们不知道她这些年做了什么,但我知道她为这个家贡献极大。”

“她非常努力,简直完美,这些年来,我们彼此陪伴,不离不弃。如果她说,我们能不能减慢一点节奏?我会告诉她,好吧,但是让我们慢慢来,我们之间的交流很好,对参赛安排都很满意,但是,考虑到孩子,我们必须更加注意规划时间。”

(全网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