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兹维列夫解锁通杀三巨头成就 总决赛三连胜费纳德

新京报

关注

兹维列夫成为继克耶高斯、西西帕斯之后又一位通杀三巨头的95后球员。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对兹维列夫和西西帕斯来说,今晨刚刚结束的ATP年终总决赛小组赛第一轮是值得纪念的。面对此前从未战胜过的纳达尔和梅德维德夫,兹维列夫、西西帕斯都改写了0胜5负的尴尬战绩。

巴黎大师赛半决赛前,纳达尔宣布因腹部伤痛退赛,一度让他的总决赛之旅蒙上阴影。不过西班牙人最终仍如期抵达伦敦,他将在总决赛与德约科维奇争夺年终第一。

小组赛中,纳达尔首轮对手是卫冕冠军兹维列夫,两人此前交手5次,纳达尔的战绩为5胜0负。不过本场比赛中,纳达尔仍受到伤病影响,最终输了个2比6、4比6。

整场比赛,兹维列夫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拿下对纳达尔的首场胜利。算上去年在这里半决赛淘汰费德勒,决赛战胜德约科维奇,兹维列夫也成为继克耶高斯、西西帕斯之后又一位通杀三巨头的95后球员。

“去年我在这里拿到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个冠军,这里对我来说意味着一切。”兹维列夫称赛季初便定下目标,希望能在赛季末重返伦敦。

纳达尔赛后第一时间参加了发布会,称腹部肌肉没有感觉到疼痛感,会继续打完剩余的比赛。纳达尔同时表示身体状态不在100%,但这不是输球的借口,“说实话,我今天的表现并不太好,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两天后打出一场好的比赛。”

稍早前结束的一场比赛,西西帕斯7比6(5)、6比4战胜梅德维德夫,同样改写了对后者0胜5负的尴尬战绩。赢下梅德维德夫也让西西帕斯的这一年变得更为出色,他在一个赛季内完成了对TOP10球员的通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