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西西帕斯首胜梅德韦杰夫 取年终总决赛生涯第一胜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2日消息,2019年ATP年终总决赛在伦敦继续进行,在阿加西组一场小组赛中,两位总决赛新面孔正面对决,6号种子西西帕斯以7-6(5)/6-4击败了4号种子梅德韦杰夫,与对手交手第六次终于取得首胜,这也是他生涯首场总决赛胜利!  

西西帕斯和梅德韦杰夫此前交手5次,梅德韦杰夫全部笑到最后,两人在一次交手中还闹出了不愉快,从此结下恩怨,每次对决也都是针尖对麦芒,两人都是首次入围总决赛,都有希望突围,因此这场正面交手至关重要。

首盘比赛,梅德韦杰夫开局送出破发点,但是俄罗斯人成功挽救,顺利保发,此后两人在自己的发球局都做得十分出色,没有再出现破发点,各自保发来到6-6,抢七中双方都因紧张而出现些许失误,各自完成两次迷你破发后战至4-4,接下来两人各保发球分到5-5,关键时刻梅德韦杰夫发球分再遭破发,西西帕斯以7-5拿下抢七。

总决赛西西帕斯胜梅德韦杰夫

第二盘,两人开局各自保发,西西帕斯在自己的发球局可谓密不透风,令梅德韦杰夫毫无办法,随着比赛的深入,落后一盘的梅德韦杰夫心理起了变化,使得他的失误开始增多,第7局他先后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保发,但是第9局他再次送出破发点,这一次没能挽救危机,西西帕斯实现关键破发,保发后6-4拿下第二盘。

整场比赛西西帕斯没有送出任何破发点,取得完胜实现对宿敌的首胜,也取得了生涯在年终总决赛的首胜。

(rod)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