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年终总决赛纳达尔吞完败 兹维列夫卫冕之旅开门红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11月12日消息,2019年ATP年终总决赛在伦敦展开第二日的较量,在阿加西组一场比赛中,卫冕冠军兹维列夫全场未送破发点,发出11个ACE球,以6-2/6-4完胜世界第一纳达尔,与对手交手6次终获首胜。

兹维列夫和纳达尔此前交手五次,德国人全部落败,纳达尔成为他唯一没击败过的三巨头之一,首盘比赛,兹维列夫和纳达尔开局各自保发,第5局成为比赛的转折,纳达尔发球状态不佳,连丢四分被破,兹维列夫保发后4-2领先,第7局纳达尔的状态还是没有改观,德国人再次破发,守住发球胜盘局以6-2拿下首盘。

年终总决赛纳达尔不敌兹维列夫

第二盘,纳达尔开局再遭破发,吞下隐形蛋,随后兹维列夫在发球局发出两个双误,但是他随后力挽狂澜顺利保发,2-0领先,各自保发后纳达尔在第5局化解破发点保发,避免分差被拉大,但是兹维列夫也没有给西班牙人机会,双方互保直至结束,兹维列夫6-4拿下第二盘。

兹维列夫连续两年在年终总决赛击败时任世界第一,达成赢遍费纳德成就,成为95后球员里克耶高斯和西西帕斯后第三人,纵观整个90后球员,他也是位列蒂姆、迪米特洛夫、克耶高斯和西西帕斯之后的第五人。

(rod)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