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梅德韦杰夫打破德费穆9年垄断 上海赛夺赛季第4冠

新浪体育

关注

10月13日 2019上海大师赛展开决赛较量,3号种子梅德韦杰夫一度连下7局,最终以6-4/6-1横扫5号种子兹维列夫,与对手交手五次取得首胜,夺得了今年第4冠、生涯第7冠。

这是梅德韦杰夫生涯第2个大师赛冠军(今年辛辛那提赛),他也打破了德约科维奇、费德勒和穆雷对上海赛9年的垄断,成为2009年的达维登科后第一位在这里登顶的俄罗斯人。

梅德韦杰夫在和兹维列夫此前四次交手中全部落败,然而今天的首盘比赛却是俄罗斯人率先发难,他在第一局成功保发后,又在对手第一个发球局破发得手,并且连破带保,取得了3-0的完美开局。不过在第五局中,梅德韦杰夫虽然挽救了包括连续三个在内的总共四个破发点,不过兹维列夫在第五个上还是把握住了机会,他完成破发后又顺利保发,顽强将比分追成3-3平。

随后双方各自保发,梅德韦杰夫率先来到5-4领先的制高点,接下来是兹维列夫首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结果在这一局里,兹维列夫没有顶住压力,送出了一个破发点兼盘点,结果梅德韦杰夫在第一个盘点就成功兑现,以6-4先下一城。

上海赛梅德韦杰夫夺冠

来到第二盘,梅德韦杰夫在第一局挽救破发点保发,取得了1-0的开局。随后一局,梅德韦杰夫马上完成破发,并且连破带保再次取得3-0的开局。大比分领先后,梅德韦杰夫更加势不可挡,他再次破发后,将领先优势扩大到4-0,也送出了隐形蛋!

随后一局,梅德韦杰夫再次轻松保发,来到了5-0的制高点,接下来是兹维列夫全场比赛无路可退的发球局。在背水一战的这个发球局中,兹维列夫顶住压力保发,也结束了连丢七句的颓势,不过随后便是梅德韦杰夫迈向胜利的发球局。结果在自己的发球胜冠局中,梅德韦杰夫在第一个冠军点就成功拿下,以6-1再下一城,大比分2-0夺冠。

(Etha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