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兹维列夫助阵2019中网明星慈善赛 搭档瞿颖夺冠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7日下午,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中国网球公开赛共同举办的2019中网公益庆典暨中网明星慈善赛,在国家网球中心钻石球场圆满落幕。球星兹维列夫、王欣瑜、公益爱心大使瞿颖、刘思宇、2019中国小姐李佩珊、以及业之峰装饰集团、法国宝弘等爱心机构受邀参与此次活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平天使艺术团、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明园慈善基金明园学校竖笛乐团携手BIG行动梦想家基金会艺术团、西藏拉萨北京实验中学和西藏当雄中学,以及中网小画家、中网小乐手、中网小模特等千余名青少年进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和颁奖仪式。据了解,此次活动主要是为了宣传“90元,让一个孩子开始打网球”中网公益项目,该项目旨在为青少年提供将梦想展示的舞台和为贫困家庭孩子公益圆梦中网的机会。

中网明星慈善赛聚焦特殊贫困孩子,西藏6位慈善赛球童亮相引关注

在当日活动现场,出现了6位藏族球童,这是中网明星慈善赛历史上首次使用藏族球童。据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网公益基金管委会委员迟鹏介绍,这些孩子是从此前宋庆龄基金会和北京中国网球公开赛体育推广有限公司联手打造的“90元让一个藏族孩子打网球——2019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网公益西藏行”活动中层层选拔出来的。该公益活动在今年6月初,于拉萨、当雄等地展开,希望能为西藏欠发达地区的孩子们开启网球爱心之旅,通过网球让孩子看到更多元的世界,这应该是人类历史上海拔最高的大型网球普及活动。

此外,在活动现场,还有来自各公益目获奖的中网小画家、中网小乐手、中网小模特们登台表演,成为现场人气最高的环节之一。这些小艺术家们,除了展示才华和体验网球的同时,也将中国青少年对网球的热爱和对公益的热忱传递给了现场的每一个人,带动更多的孩子和家长们能够有兴趣地参与进来。

兹维列夫领衔混双表演赛,点燃现场激情

为了推动青少年网球运动的普及与发展、促进青少年身体素质的提高、培养青少年坚韧顽强的品质以及加强国际间的青少年人文交流,本次活动的还特意举行了王欣瑜/杨业刚对阵兹维列夫/瞿颖的混双表演赛,通过比赛形式加入到慈善活动当中。

兹维列夫在中国有着超高人气,这位1997年出生的帅气小伙成长速度惊人,正处于职业生涯最巅峰的时刻,手握三个ATP大师赛冠军头衔,并一举拿下2018年终总决赛冠军头衔,作为新生力量冲击着男子网坛。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兹维列夫与中国球迷相约的第五个年头,中网战绩不断提升的他已经成为了中网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同样作为中国网坛的新生力量,中国小将王欣瑜,在日前的澳网亚太区外卡赛女单决赛中问鼎冠,并夺得2019江西网球公开赛女双冠军。

据悉,本次表演赛采取抢七赛制,兹维列夫、王欣瑜两位职业球员在比赛中,展现了自己顶尖的竞技水平,两位非职业选手也当仁不让。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兹维列夫/瞿颖组合取得了本次表演赛的冠军。

中网公益传递大爱,梦想“益”如既“网”

本次由中国网球公开赛、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携手发起的慈善赛活动已经圆满落幕,但后续还会有更多的慈善活动将要举行,据迟鹏透露,在今年国庆来自西藏拉萨北京实验中学和当雄中学、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平天使艺术团、BIG行动梦想家基金会艺术团以及全国热爱公益的孩子们将再次相聚赛场,共同观赛体验网球运动。

中网公益庆典暨中网明星慈善赛作为中网赛事的传统,不仅让喜欢网球的特殊贫困儿童在追求人生网球梦想的道路上迈出重要一步,也让这些孩子有机会走出大山来到北京参观中网,从而开拓视野、树立自信、健康成长。充分体现了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网公益基金、兹维列夫、以及所有爱心人士对中国青少年网球事业发展的支持。相信通过中国网球公开赛这一平台,有更多中国青少年能够有机会实现属于自己的网球梦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