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费德勒明年参赛计划暂安排到温网 是否战奥运待定

新浪体育

关注

9月18日消息,瑞士球王费德勒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明年的参赛计划已安排到温网,至于是否参加东京奥运会,他将在接下去几周内作出决定。

2020年温网将于7月12日结束,而为期一周的奥运赛事将从7月25日开始,在费德勒39岁生日前几天结束。“我内心深处决定想要打到温网。”费德勒说,“现在我正忙于决定是否参加东京奥运会。”

“我已经和我的团队讨论过了,想听听他们的意见。我也和米尔卡聊过了,我肯定会在接下去几周内作出决定,希望能在下个月吧。对我来说,打一段时间的比赛后,有足够的休息时间,和家人在一起是很重要的。我得看我的身体感觉如何。”

对于2020年是否会是其生涯最后一年,费德勒并没有给出具体的回应。但外界猜测奥运会是瑞士人的目标之一。费德勒与妻子米尔卡是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结识的,他曾两次在开幕式上担任瑞士代表团的骑手。“对我来说这是特殊的赛事。”

费德勒和瓦林卡搭档,赢得了2008年奥运会双打金牌,2012年伦敦奥运会,他在决赛不敌穆雷,获得银牌。2016年里约奥运会,费德勒因伤缺席。

今年11月,费德勒还将前往南美打表演赛,不过他表示不会影响新赛季的备战。“我说了,我必须有两周的休息时间才行。我和体能师帕格尼尼讨论了一下。通常,我会在12月4日开启训练,这次改成11号。没有问题。ATP世界杯(1月3日开始)时,我不需要达到百分百的状态。我的目标是澳网。”

(Che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