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加00后复制纳达尔年轻纪录 一成绩列公开年代第一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16日消息,2019ATP斯图加特250赛男单半决赛,加拿大00后阿利亚西姆因同胞拉奥尼奇的退赛而直接晋级决赛。

这是18岁的阿利亚西姆生涯首进草地赛决赛,他成为1993年哈雷赛的梅德韦杰夫后打进ATP草地巡回赛男单决赛最年轻的球员。

这是他生涯第三个巡回赛决赛,他成为2005年的纳达尔后打进三个巡回赛男单决赛最年轻的球员。首次参加草地巡回赛就打进决赛,加拿大新星成为了公开年代第一人。

在八强赛对阵布朗比赛中,阿利亚西姆轰出了30记ACE,成为了在三盘两胜制比赛中交出此数据最年轻的球员。如果包括大满贯在内,阿利亚西姆可以排在第三位,第一名是2001年法网18岁的罗迪克轰出37个ACE击败了张德培;第二名是2014年澳网18岁的克耶高斯轰出34个ACE击败了本杰明-贝克尔。

在击败布朗后,阿利亚西姆成为了2001年诺丁汉的罗迪克后打进草地巡回赛四强最年轻的球员。他目前在硬地、红土和草地都进过巡回赛四强,成为了1999年的休伊特后在三种场地都进过巡回赛男单四强最年轻的球员。

阿利亚西姆将和贝雷蒂尼争冠,后者成为了公开年代第三位打进草地赛男单决赛的意大利人(提尔曼一次,塞皮三次),之前只有塞皮在2011年伊斯特本夺得过ATP草地巡回赛男单冠军。

(doubl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