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第39决纳达尔终结对费德勒5连败 第12次进法网决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7日 2019年法网男单半决赛今天展开较量,费德勒和纳达尔上演第39次巅峰对决。最终2号种子纳达尔以6-3/6-4/6-2完胜3号种子费德勒,终结对其五连败,连续三年、第12次杀入法网男单决赛。这是纳达尔法网第20场连胜、总第92胜,也是大满贯第259胜。

之前的38次对决,纳达尔以23胜15负占据上风,不过最近5次交手都是瑞士人取胜。在红土上纳达尔13-2领先,在大满贯9-3占优,在半决赛上6-3占上风,在法网则五战全胜。这是两人时隔8年再度在法网交手。

法网纳达尔3-0费德勒进决赛

首盘比赛,纳达尔一上来就取得破发,2-0领先。 费德勒在第五局取得了回破,不过随后挽救了5个破发点还是遭到破发,2-4落后。 盘末阶段,纳达尔守住了优势,以6-3先拔头筹。

第二盘开局,费德勒率先取得破发,不过纳达尔很快取得了回破,2比2平。随后四局,双方的发球局都保得很轻松,比分来到了4比4平。关键时刻,纳达尔在0-40落后情况下连得5分实现了破发,并直落四分保住了发球胜盘局,从而以6-4再下一盘。

第三盘,纳达尔依旧势不可挡,连破费德勒两个发球局,取得了4-1的遥遥领先。赛末阶段已经没有悬念,纳达尔牢牢掌握着局面,最终以6-2取得了胜利。

(doubl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