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日内瓦赛兹维列夫救2赛点险胜 夺得赛季首冠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6日消息,ATP日内瓦赛,兹维列夫挽救两个赛点以6-3/3-6/7-6(8)险胜贾里,连续三场通过三盘大战的考验后夺得本赛季首冠,打破了去年总决赛之后半年的冠军荒。

兹维列夫去年在红土赛季大放异彩,但是来到今年,他在红土只取得了5胜6负的战绩,尤其是罗马爆冷首战出局,随后他来到日内瓦,抓紧机会再次为法网热身,一路过关进入决赛,迎来对手贾里,两人在今年巴塞罗那赛有过一次交手,贾里逆转过关。

首盘比赛,贾里开局慢热,兹维列夫准备充分迅速上手,连保带破取得3-0领先,随后第4局贾里再陷苦战,不过他挽救了5个破发点后惊险保发,避免分差被扩大,随后两人各自保发,贾里没有再给对手机会,兹维列夫凭借开局建立的优势以6-3拿下首盘。

日内瓦赛兹维列夫夺冠

第二盘,贾里开局挽救两个破发点保发,随后各自保发比分交替上升,来到盘中阶段,兹维列夫的状态出现起伏,贾里终于等来了机会实现全场首次破发,以5-2领先,第8局兹维列夫在非保不可的一局里挽救了3个破发点即盘点保发,但是贾里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里也毫不手软,以6-3扳回一盘。

决胜盘的争夺,开局轻松保发后,两人都在自己的发球局送出了破发点,但是都顺利化解,战至2-2,随后比赛波澜不惊,双方没有再送出机会,6-6后进入紧张的抢七,兹维列夫发挥稳定6-3拿到3个赛点,但是贾里发起反击,连得4分,7-6反超,兹维列夫依靠多拍回合挽救赛点,随后他又化解了贾里一个赛点,在7-8后连下3分,以10-8拿下抢七,夺得冠军。

(rod)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