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法网首日看点:费德勒上演四年来首秀 王雅繁出战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5日消息,法国网球公开赛公布了正赛首日赛程,明天17时科贝尔揭幕,费德勒将上演2015年止步八强后的罗兰加洛斯首秀,此外西西帕斯、大威vs斯维托丽娜、斯蒂文斯、穆古鲁扎、科贝尔、普利斯科娃、王雅繁、迪米、西里奇、锦织圭都出战。

菲利普-夏蒂埃球场 北京时间17时开始

科贝尔 VS 波塔波娃

三届大满贯冠军得主科贝尔荣誉簿里仅缺法网,今年也是她首次冲击自己的全满贯荣誉,不过在首轮,她就要面对一位冲击力十足的新星波塔波娃,这是两人的首次交手,除了对手,科贝尔自己的伤病亦是左右胜负的关键,她在马德里首战获胜后就因伤退赛,此后一直没有出战,能否及时找到手感才是关键。

西西帕斯 VS 马特雷

西西帕斯在红土赛季发挥不错,收获马德里亚军和罗马赛四强,而且输给的对手分别是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他被看好能在今年法网有所作为,首轮对手马特雷仅排名第110,且遭遇红土三连败,西西帕斯过关应该不成问题。

费德勒 VS 索内戈

费德勒自2015年输给瓦林卡后就再也没有出现在罗兰加洛斯的赛场了,2016年因伤缺席,2017和2018年都是跳过了红土赛季,今年重回法网,首轮对手是意大利人索内戈,后者今年除了澳网、迈阿密和一站挑战赛外全部都在打红土,但鲜有亮眼成绩,费德勒只要稳定发挥,就可以锁定一个次轮席位。

卡-普利斯科娃 VS 布伦格尔

卡-普利斯科娃凭借在罗马夺冠的成绩以2号种子身份出战法网,她给人的印象是不擅长红土,但是在教练的调教下,她在这片场地也开始有不错的表现了,首轮对手是布伦格尔,后者今年因伤病困扰状态下滑明显,近期比赛也是打打停停,普娃晋级应该没有太大悬念。

苏珊-郎格伦球场 北京时间17时开始

西里奇 VS 法比亚诺

锦织圭 VS 哈雷斯

梅拉德诺维奇 VS 费罗

斯蒂文斯 VS 土居美咲

作为去年赛会亚军,斯蒂文斯面临不小的保分压力,两人之前也没有交手过,土居美咲遭遇了红土上三连败,只要斯蒂文斯控制好自己的失误,那么就能顺利过关。

西蒙尼-马蒂厄球场 北京时间17时开始

穆古鲁扎 VS 汤森德

前赛会冠军穆古鲁扎首轮对手是美国人汤森德,这是两人首次交手,穆古鲁扎今年的状态起起伏伏,红土赛季仅收获两胜,很难让人对其抱有太大期待,但是闯过首轮关还是问题不大。

切奇纳托 VS 马胡

斯维托丽娜 VS 大威廉姆斯

斯维托丽娜和大威廉姆斯将上演首轮备受关注的一场对决,两人此前交手三次,大威在红土上获胜,斯维托丽娜在两次硬地交锋中笑到最后,两人最近的状态都难以捉摸,斯维托丽娜受伤病困扰,从印第安维尔斯、迈阿密、马德里到罗马连续四站赛事遭遇了四连败,大威只在罗马进行了红土热身,收获一胜一负,这场比赛胜负难料,临场发挥将是关键。

戈芬 VS 比兰基斯

1号球场 北京时间17时开始

玛尔蒂奇 VS 贾巴尔

迪米特洛夫 VS 蒂普萨勒维奇

本西奇 VS 波切特

哈塞 VS 科尔施雷伯

2号球场 第二场

王雅繁 VS 万卓索娃(约北京时间19时)

王雅繁成为正赛首个亮相的中国球员,对手是万卓索娃,捷克人从澳网之后,在她参加的每个赛事里都至少闯进了八强,近来的上升势头十分不错,王雅繁在公主大奖赛浪费赛点被孔塔逆转后,已经遭遇了红土四连败,还未尝胜绩,想要从万卓索娃手里拿到今年红土赛季首胜,十分困难。

(rod)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