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里昂赛加拿大00后新星进决赛 将与本土好手争冠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5日消息,2019年里昂公开赛结束了男单半决赛的较量,4号种子阿利亚西姆2-6/7-6(3)/6-4逆转头号种子巴希拉什维利,今年第二次打进决赛,将和佩尔雷争冠,后者6-4/6-2横扫弗里茨。

加拿大新星阿利亚西姆从迈阿密赛开始大放异彩,展现了不俗的实力,来到红土赛季之后他的状态有所起伏,在蒙特卡洛、巴塞罗那、马德里和罗马四站赛事仅收获3胜,来到里昂他对红土的适应有所提升,一路进入四强,迎来头号种子巴希拉什维利。

首盘比赛,阿利亚西姆有些慢热,连续被破发以1-5落后,随后双方各保一局,巴希拉什维利6-2拿下首盘,第二盘,阿利亚西姆逐渐适应了巴希拉什维利的打法,两人在发球局也都做的十分出色,比分一路交替上升来到4-4,第9局,阿利亚西姆在0-40落后的情况下连赢5分,帮助他延续了比赛,随后两人互保,进入抢七,放手一搏的加拿大人7-3拿下。

里昂赛阿利亚西姆晋级决赛

决胜盘的争夺,两人延续着保发的节奏,第6局阿利亚西姆先后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守住发球局,带着这样的气势,他在第7局加强接发环节,使得巴希拉什维利失误不断,最终交出了发球局,阿利亚西姆在保发后就以5-3领先了,第9局巴希拉什维利救赛点保发,但是随后阿利亚西姆成功守住发球胜赛局,以6-4实现逆转。

(rod)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