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日内瓦赛兹维列夫三盘过关 进决赛与智利新星争冠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5日,日内瓦赛,兹维列夫7-5/6-7(6)/6-3艰难击败了阿根廷人德尔波尼斯,本赛季第二次晋级决赛,他将和智利人贾里争夺冠军,后者6-3/6-4完胜阿尔伯特。

兹维列夫去年在红土赛季大放异彩,但是来到今年,他在红土只取得了5胜6负的战绩,尤其是罗马爆冷首战出局,随后他来到日内瓦,抓紧机会再次为法网热身,一路过关进入半决赛,迎来德尔波尼斯的挑战。

首盘比赛,德尔波尼斯十分慢热,状态不佳失误连连,兹维列夫没有受到太多考验,连续破发以5-1领先,不过这时德尔波尼斯逐渐熟悉了兹维列夫的球路,展开顽强的防守,适时反扑,兹维列夫准备不足,连续丢分,德尔波尼斯一鼓作气追至5-5平,接下来的关键局,兹维列夫展现了大心脏,在对手非保不可的一局施加压力,最终如愿破发,以7-5拿下首盘。

日内瓦赛兹维列夫进决赛

第二盘,两人开局各自保发,兹维列夫本有破发机会,但是没能把握住,第6局,德国人再次获得破发点,这一次他没有浪费,顺利破掉对手发球局,但是他接下来自己也失误不断,德尔波尼斯回破追至4-4,两人接下来没有送出破发点进入抢七,结果兹维列夫关键时刻出现非受迫性失误,6-8输掉。

决胜盘,开局各自保发后,兹维列夫在第3局实现破发,随后他一直保持着这样的优势,以5-3领先,第9局德尔波尼斯非保不可的一局,他再次在压力下发挥失常,兹维列夫实现二次破发以6-3带走比赛胜利。

(rod)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