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费德勒回应克耶高斯点评:不会刻意制造精彩击球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卫冕冠军费德勒在澳网第三轮战胜美国人弗里茨,下一轮他将面临希腊新星西西帕斯的挑战。瑞士人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展望了即将到来的对决。

首轮出局的本土球员克耶高斯担任了费德勒今天这场比赛的解说员。他赞叹了瑞士球王对击球时机的把握能力。对此,费德勒笑着表示:“首先,在他转行去当解说之前,我们需要他再打个十年。我喜欢尼克,我喜欢他打球的方式。很高兴听到他去解说了,这表明他对网球还有热情。不过我们希望他能更多待在赛场上,而不是去解说比赛。”

费德勒在场上总能击出令人叹为观止的精彩好球,克耶高斯在解说时甚至称瑞士人有时候是“刻意为之”,以便能出现在精彩集锦中或成为社交媒体热议的话题。费德勒表示:“不是这样的。从生涯早期开始,我就知道如果在中心球场比赛,只要发挥水准,在比赛中倾尽权力,精彩好球自然会出现。但是刻意这么做是错误的。我在打这些球时,就像今天第三盘的一分,我尽量让自己放松下来,增加放小球或者发球上网的次数,找感觉。不过我不会刻意要让对手难堪之类的。”

费德勒是网坛常青树的代表,有记者提及大器晚成的牙买加短跑名将奥蒂,如今58岁依然在参赛。对此,费德勒笑着回复:“我不会这么做的。我觉得过去十年很有意思。现在我有四个孩子,我的职业生涯已经取得了些成绩,我希望退役的时候,我能有健康的身体,所以说实话,我不觉得这么做是个好主意。眼下一切都很好,我没有伤病,享受比赛,孩子们也很喜欢四处比赛的感觉,我的妻子很开心,所以没什么好抱怨的。我对现阶段很满意。”

下一场比赛,费德勒将对阵西西帕斯。“我在霍普曼杯和他有过交手,他的表现很不错。当然这里的比赛和霍普曼杯截然不同,五盘三胜,大满贯第四轮。他今天打得很不错,我在自己比赛开始前看了一会他的比赛,击球很重,防守很好。我期待和他交手,比赛会很精彩。”

(Che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