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费雷罗揭秘保持良好状态原因:每天仍坚持打网球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0日消息,38岁的费雷罗在伦敦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以三战全胜的表现夺得元老冠军赛的冠军。西班牙人揭秘了其至今能保持良好状态的原因。

“毫无疑问,这让我想到征战ATP巡回赛的岁月。”费雷罗说,“我现在仍有能力,这感觉很不错。”球员生涯期间,费雷罗在2003年9月登上过世界第一宝座。2012年,他宣布退役,2017年曾短暂复出参加双打比赛。

如今,费雷罗大部分时间待在以其名字命名的网球学院,现世界排名第23位的布斯塔就在这里训练。这意味着费雷罗一直没有远离网球这项运动,得以保持曾经让他赢得479场巡回赛胜利、夺得16个冠军的好状态。

“相比其他人,我要保持体型要更容易些。我有网球学院,有健身房,我可以和他们一起训练。我现在仍然经常打网球,这或许也是我在比赛中有不错表现的原因。”

周六,费雷罗在与前世界第二伊万尼塞维奇的比赛中挽救了一个赛点,获得决赛资格。伊万尼塞维奇表示自己已经发挥出了最佳水准,“我觉得我打得很不错,但不得不承认,费雷罗表现更好,他更年轻,全场移动更出色。他的发球始终保持很好的水准。”

发球成为费雷罗在元老赛获胜的重要武器之一。一年前,也是在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同样是决赛,萨芬就败在费雷罗拍下。“胡安状态真的很好,他每天都打球,发球非常好。”萨芬当时如此评价西班牙人。

周日决赛对阵哈斯,费雷罗发出12记ace,一发得分率高达83%。

(Che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