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前温网冠军:费纳还能再打两年 都能再夺大满贯

体育综合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2日消息,在最近一次接受Telesport的采访中,1996年的温网冠军理查德·克拉吉塞克(Richard Krajicek)对2018赛季男子网坛的形势做出了自己的点评,他表示,此前那个‘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德约科维奇又回来了。

“温网半决赛和纳达尔一战足以说明一切。这场比赛中充满了太多精彩的元素,两个人都打出了极高的水准,前后在两天进行的比赛也让这场比赛更受瞩目。这场比赛之后,德约科维奇便开启了‘疯狂模式’,在下半赛季的比赛中几乎无坚不摧。这样的统治级表现让很多人似乎看到了他在2011年的影子,不过没能称霸年终总决赛确实会让人感到遗憾。 ”

此外,克拉吉塞克还谈到了费德勒的表现:“回顾2018赛季,我不得不说一下费德勒,他在今年一月拿下了澳网冠军,二月份更是时隔五年重返世界第一,澳网之后又称霸鹿特丹,这样的表现实属特别。‘费纳’还能在网坛活跃多久?这个问题一直在我脑中萦绕不去。我想他们至少还会再打两年,我也相信在他们最喜爱的场地上,两个人还有机会拿下大满贯冠军——纳达尔在法网,费德勒则是在温网。也许费德勒会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之后选择退役,毕竟和一项他深爱多年的运动正式分别,这个过程会充满不舍。”

(全网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