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新加坡申办ATP年终总决赛 最终结果明年3月揭晓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8日消息,新加坡提交了举办ATP年终总决赛的申请。新加坡体育理事会、新加坡旅游局、新加坡国家体育场于11月27日就此事发表了联合声明。

“我们表达了将ATP年终总决赛带到伦敦的意愿。我们一直致力于将世界级的赛事带到新加坡,激发新加坡人民对体育运动的兴趣,同时展现我们的活力和魅力,将新加坡打造成体育和生活之都。新加坡国家体育场是世界级的体育场馆,是举办此类赛事的理想之地。”

过去五个赛季,新加坡承办了WTA年终总决赛。从明年开始,这项赛事将移师深圳,总奖金为1400万美元。10月,在新加坡进行的最后一届WTA年终总决赛上,斯维托丽娜在决赛中击败斯蒂芬斯夺冠。

首届ATP总决赛于1970年在东京举行,此后辗转巴黎、墨尔本、纽约和上海。从2009年开始,这项赛事落户伦敦的O2体育场。和WTA年终总决赛一样,ATP总决赛吸引了男子单双打排名前八位的好手参与。

今年8月,ATP宣布开启2021年总决赛新地点的选址计划,虽然具体时长没有公布,但根据媒体的报道,合约时间从2021年至2025年。申办城市必须在2018年11月2日之前提交文件,候选城市名单将于12月14日公布。最终结果将在明年3月出炉。

包括现举办地伦敦在内,世界范围内有超过40座城市提交了申请。ATP年终总决赛在伦敦举办期间,每年能吸引到约25万球迷,每年的电视观众数量在9500万左右。而2017年WTA年终总决赛吸引了约13.3万球迷来到新加坡。

(Che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