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费德勒称首轮问题出在头脑 庆幸休息一天没有训练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4日消息,在伦敦年终总决赛第二轮小组赛中,费德勒以6-2/6-3击败蒂姆,终于收获了首场胜利。由于在这场比赛前费德勒取消了训练,一度引发了外界的担心,不过好在一切都很顺利,赛后费德勒也对取消训练一事作出了解释,再次给大家吃下了定心丸。

“我明天大概还是会这么做,因为这真的很奏效。”对于自己第一场对阵锦织圭时完全不在状态,费德勒说:“问题不是在于我的正手,反手或者是发球还是其它什么地方,而是在于我的头脑,有时候你就是需要一些休息来调整。过去两个月我打了太多比赛,所以我想干脆休息一天来陪家人,我甚至不去想今天是星期几。而在对阵蒂姆时,我更关注自己脑子里怎么去想,而不是手上的击球。这样击球感觉反而回来了,我今天感觉很棒,我很高兴自己做了一个正确的决定。”

而对于如果做的心理调整,费德勒进一步解释道:“对我来说,时刻提醒自己在这个场地比赛多么令人激动是非常重要的。我喜欢在伦敦比赛,这是我第16年入围总决赛,所以上一场输给锦织圭,对我来说可能仅仅只是又一场比赛,但那种输球的方式确实让我很失望。因此我提醒自己要好好享受在这片场地比赛,而不是去想那些糟糕的事情,这时我的表现就开始变好了,我告诉自己不应该感到沮丧,因为比赛才刚刚开始。”

对于锦织圭在上一轮完胜自己,这一轮却惨败给安德森,费德勒说:“我不知道锦织圭发生了什么,也许是因为这种循环赛的赛制原因。不像在其它比赛里,如果你在第一轮表现不好,可能30分钟后就要回家了,而在这里你还会有第二次机会。”

下一轮中,费德勒要对阵已经取得了两连胜的安德森,后者在第二轮中横扫了锦织圭,可以说状态正佳,再加上今年温网四分之一决赛,正是安德森挽救赛点击败了费德勒,所以这场比赛格外引人关注。不过费德勒自己对此倒是显得云淡风轻。

“我也可能赢,也可能输,这都没关系。对我来说重要的是,上一轮打得很好,下一轮对阵凯文我会尽力。”费德勒说:“他状态非常好,这个赛季表现非常出色,在温网和我那场也打得很不错,而今天他的表现也令人惊叹。所以我会专注于自己,想要继续留在伦敦,就要尽力去击败他。” 至于决赛更想遇到谁,费德勒表示还不会去想那么远,他说:“谁都可以,我没有特别的选择,但对我来说现在考虑这些太奢侈了,请大家忘掉我吧。” (Etha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