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总决赛费德勒背水一战横扫蒂姆 获首胜保晋级希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4日消息,2018年ATP年终总决赛在伦敦O2体育馆继续进行,在休伊特组的比赛里,两位首轮落败的选手交锋,结果瑞士球王费德勒6-2/6-3横扫蒂姆,获得小组赛首胜,这个小组里无人提前出线,四人都有机会。

费德勒和蒂姆此前交手三次,都发生在2016年,奥地利新星2胜1负占优,不过在室内硬地上是首次交手,显然从经验和实力方面费德勒要更胜一筹,两位选手在休伊特组的首秀中都是吃下败仗,因此这一战至关重要。

首盘比赛,蒂姆首个发球局就陷入胶着,结果他依靠发球挽救了破发点,随后又依靠连续两个发球直接得分获得保发,费德勒则是轻松守住了首个发球局,第三局,蒂姆正手回球下网送出破发点,随后他正手失误被破,费德勒轻松保发后以3-1领先。

新浪直击总决赛费德勒2-0蒂姆

蒂姆在第五局挽救破发点保发,但是在第7局他状态依旧没有起色,双误再次送出破发点,随后他急于上网截击,结果将球截下网,再次被破后2-5落后,费德勒在发球胜盘局没有手软,保发后以6-2拿下首盘。

第二盘,费德勒乘胜追击,连破带保以2-0领先,随后的一局蒂姆有所起色终于保发成功,止住了连丢5局的颓势,此后两人各自保发,比赛波澜不惊,蒂姆在第9局非保不可的情况下一度挽救一个赛点,但最终还是被费德勒破发,费德勒6-3再下一盘,为自己和对手蒂姆都保留了晋级希望。

(rod)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