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拉沃尔杯次日费德勒完胜克耶高斯 小德不敌安德森

体育综合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3日,拉沃尔杯第二比赛日结束了争夺,在小兹维列夫险胜伊斯内尔、费德勒两盘完胜克耶高斯后,欧洲组确立了7-1的领先优势,然而在随后的晚场比赛中,温网亚军、代表世界组的安德森发挥出色力克德约科维奇,接下来的双打比赛中索克/克耶高斯组合配合默契击败迪米特洛夫/戈芬,为世界组将大比分追至5-7,也为第三比赛日增加了不少悬念。

首场比赛中,小兹维列夫开场稍显慢热,伊斯内尔在主场观众的支持下很快进入了状态以6-3先下一盘。小兹维列夫在接发上逐渐找回节奏,将第二盘拖至抢七,并以10-8赢下抢七扳平比分,在最后的抢十中德国人在关键分上的表现出色,伊斯内尔遗憾以7-10落败,小兹维列夫为欧洲组拿下两分。

随后费德勒与克耶高斯的比赛也是第二比赛日的最大看点,不过比赛进程完全由费德勒掌控,瑞士天王整场比赛发挥稳定,显得十分专注。克耶高斯虽使出浑身解数,状态也显得十分不错,但面对费德勒的完美发挥,克耶高斯以3-6/2-6败下阵来,欧洲组此时大比分7-1遥遥领先。

来到夜场比赛,在一场温网决赛的重演中,世界第九安德森状态出色以7-6(5)/5-7/10-6险胜德约科维奇实现复仇为世界组拿下关键的两分,这场比赛也堪称是本届拉沃尔杯最为精彩的一场比赛,两人的底线拉锯战频频贡献精彩回合,安德森在发球端十分稳定,在底线与德约周旋也不相上下,比赛十分胶着,队友费德勒也频频下场与德约科维奇进行交流并给予建议。

在最后一场双打比赛中,克耶高斯与索克的组合也抢尽了风头,两人在五月的里昂站搭档拿下男双冠军,索克近来更是连拿温网美网男双奖杯,可谓是近来状态最为火热的双打球员。索克在比赛中也展现出了极强的双打意识和精妙的网前手感,相比之下迪米特洛夫与戈芬的组合稍显配合度不够,两位底线型选手没有展现出足够的网前手感,以3-6/4-6败下阵来。

另外,本届拉沃尔杯收官日的赛程也已公布,欧洲组派出了其最强阵容力争卫冕,冠军争夺战将在明日打响。

对阵安排如下:

费德勒/小兹维列夫vs索克/伊斯内尔

费德勒vs伊斯内尔

小兹维列夫vs安德森

德约科维奇vs克耶高斯

(全网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