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费德勒:和纳达尔互相竞争也互相尊重 不影响友情

体育综合

关注

很多球员都表示巡回赛的气氛是轻松友好的。许多人说这是费德勒和纳达尔两位顶尖球员的绅士风度所起的引导作用。但是瑞士人自己认为这并不完全归功于他和西班牙人。

费德勒表示:“当我刚开始参加巡回赛的那时候,我就觉得气氛非常友好,尤其是在接近阿加西职业生涯尾声的时候,我比较清楚那时候的事,他总是很友好。桑普拉斯虽然寡言,但他也很友善。那时还有(卡洛斯)莫亚,(蒂姆)亨曼,还有很多其他优秀球员,他们在职业网坛征战了许久,也真的很欢迎年轻球员们参与其中。”

“我一直认为友好地对待年轻一代球员是件好事,而不是让他们觉得来到了地狱般的赛场。我实在觉得互相尊重、友好相处是件好事。”

“我确信前辈球员们的做法同样也影响了拉法。我认为当其他运动员看到我和他在这项运动中虽然作为竞争激烈的对手实际上彼此友好地交谈时也会受到影响,他们会觉得网球是一项需要艰难拼搏又竞争激烈的运动,但一天的比赛结束后,它不过是一项完成了的运动。”

“生活中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我想这可能是我能向其他运动员展示的东西。但话又说回来,一旦你在场上,你就要表现得强势,没有杂念, 我就是这样在中央球场打球的。”费德勒补充道。

(全网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