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圣彼得堡赛蒂姆与克里赞争冠 瓦林卡无缘决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2日消息,2018年ATP圣彼得堡赛结束两场半决赛的较量,赛会头号种子蒂姆以6-4/6-3力克阿古特,和对手交手四次取得首胜,继今年法网后再进决赛。这是他今年第五个男单决赛,也是他时隔两年再进硬地赛决赛。而瓦林卡6-4/3-6/5-7遭克里赞逆转,无缘决赛。2012年赛会冠军克里赞生涯首胜瓦林卡,打进第7个巡回赛男单决赛。

蒂姆在美网结束后参加了联合会杯,帮助奥地利获胜后又马不停蹄来到圣彼得堡出战,作为头号种子的他半决赛的对手是阿古特,两人在2015年三次交手都是阿古特获胜。首盘比赛,两人的发球状态都十分不错,一路各自保发,战至4-4,第9局蒂姆轻松保发,将压力抛给对手,结果阿古特非保不可的一局没能守住,蒂姆6-4先下一盘。

第二盘,开局各自保发后,阿古特在第4局送出两个连续的破发点,但是蒂姆都没能把握住,随后蒂姆也出现波动,但是奥地利人挽救了破发点后保发,第6局阿古特的发球局再次出现松动,蒂姆这次终于把握住机会,一举破发,取得4-2的领先,此后两人互保,蒂姆以6-3再下一盘,晋级决赛。

另一场半决赛,瓦林卡和克里赞此前交手三次,瑞士人保持全胜,今天的比赛一开局,瓦林卡也是率先进入状态,首局就实现了破发,并将这一优势一直保持到最后,以6-4先声夺人;第二盘,克里赞在开局挽救了破发点,成功保发后提升了士气,此后他展开猛攻,终于在第6局收到成效,破掉了瓦林卡的发球局,并趁势以6-3扳回一盘。

第三盘,克里赞乘胜追击,连破带保开局取得3-1的领先,经验丰富的瓦林卡随后提升了击球的稳定性,在第6局实现回破将比分追至3-3平,此后两人各自保发,比赛进入到5-5,第11局瓦林卡的发球局再次失守,克里赞在发球胜赛局里挽救破发点,把握住第3个赛点机会以7-5拿下,实现逆转,晋级决赛。

(rod)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