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小德:希望这次能赢费德勒 发球有起伏还在改善

体育综合

关注

上一次德约和费德勒在辛辛那提赛相遇已经是2015的决赛了,瑞士人直落两盘7-6/6-3夺冠。本届赛事,他们将再一次在决赛相遇。

回顾之前的决赛,德约说:“我希望这次的结果会有所不同(微笑)。很明显,如果我们有机会打一场比赛,我们的再次遭遇就会是很久以后。我们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打过比赛了,这有些不寻常,因为我习惯于对阵费德勒。在过去将近10的时间里,我已经和他交手过非常多次。除了和纳达尔的交手外,和他的交手是最多的。”

“他对我们之间的对抗产生了很多的影响,而他个人对我竞技水平的提升也有很大影响。毫无疑问,和很多巡回赛一样,辛辛那提决赛将会是一次巨大的挑战。从历史战绩来看,他对这项赛事拥有绝对统治力。他在决赛赢过我几次,他对比赛的场地和环境都感到很适应。”

德约科维奇本周的发球一直起起伏伏。针对这个问题,31岁的他说道:“发球正在努力改善。有那么几天我能在全场比赛保持平稳良好的发球状态;也有那么几天,发球起起伏伏。在有的重要时刻,发球变得很慢,还有双误。我正在试图找到合适的节奏。”

“我的手术没有过去很久,我以前不知道手术和在过去两年时间里采取折中的办法改变发球动作会对实际的发球产生多大的影响。但是现在看来,真的影响很大。所以我必须找到方法来应对。对此,在今年年初我选择与阿加西和斯泰潘内克进行合作,然后瓦伊达加入了团队。我们在努力改善发球。”

“我知道发球速度和之前不同了,但我正慢慢重新找回。你不可能一下子就得到,但它是比赛中最重要的一环。因此我知道我无法像拉奥尼奇那样发球,但是我一直是一名相比于速度,更强调准度和精度的球员。”

“我知道我的发球需要提升的地方还有很多。但我觉得它其实就是发球动作、技术、抛球等这些东西。它是一个关乎节奏的问题。我相信这些要素都将会再次集合在一起。实际上,在温网期间就表现很好。发球非常地准确。因为草地是最快的场地类型,这给我带来了很多直接得分。”

“我正在为发球而不断努力,会越来越好的,我很确信。”

(全网球)

加载中...